政府将设立国家施政、廉正与反贪中心(GIACC)

马来西亚新任首相敦马哈迪同意成立国家施政、廉正与反贪中心(GIACC),负责协调和监督所有有关国家施政、廉正和反贪的活动。首相署今日发表文告表示,此机构也将负责规划、制定战略和评估政策,确保所有政府事务皆能以良政、廉正以及零腐败的方式落实。


此外,马哈迪也同意委任反贪会前主席丹斯里阿布卡欣负责领导国家施政、廉正与反贪中心。文告指出,阿布卡欣目前也是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特别调查小组成员以及奥地利国际反贪学院专家,在国内外的施政,廉正和反贪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据悉,国家施政、廉正与反贪中心的初步任务,是确保政府宣言中的21项关于施政、廉正和反贪的承诺受到特别关注,以在特定的阶段获得落实。


同时,国家施政、廉正与反贪中心提出的所有建议,也将提交给反贪内阁特别委员会(JKKMAR)作出定夺。首相署表示,即将成立的反贪内阁特别委员会,将取代政府管理完整性内阁特别委员会(JKKMKPK)的职务;JKKMAR将通过稍后颁布的国家反贪计划(NACP)框架,在国家施政,廉正和反贪的政策和方向,扮演决策的角色。


首相署强调,相关的反贪机构将会进行重组或解散,确保国家施政、廉正与反贪中心不会造成现有反贪机构的领域和责任出现重叠。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