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车主必知:查询你的汽车是否在召回名单之内

在日前国内发生了一起疑因安全气囊致死的意外,对此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这已经是国內第8宗因高田前座安全气囊引发的意外。单在今年已经是第二宗,第一宗在今年1月,第二宗则是今年5月的意外。


根据了解,Honda本田公司在事发前曾经寄了28次的信,以通知车主更换安全气囊,却由於地址没有更新,死者提供的是旧家地址,导致信函一直无法送交死者手上。最后一次发出相关信件是在5月22日,即意外发生前6天。遗憾的是,死者却一直没有收到相关信函。


对此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将落实新的政策,禁止那些受到影响,却没有更换安全气囊的车主更新路税!他提醒国人,不要抱著不能更新路税采取更换安全气囊的态度,因为更换安全气囊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而不是为了路税,不要等到意外发生才来后悔。


大马Honda本田公司和丰田Toyota从2014年起,就陆续召回多款安装高田安全气囊的车子,原因是该款安全气囊在过去,曾在全球各地引发多起死亡意外,存有安全隐忧。汽车公司将承担更换的费用,也就是帮所有受影响的车子免费更换,因此车主不需要因为金钱的问题,而不去更换。


根据资料显示,截止今年4月份,Honda原厂已在本地更换了22万4,000个Takata的司机座气囊,约为受影响总数的85%;而前乘客座气囊方面则有44万5,000个,占总数的约75%。另外还有一些车主们,基于已经更换地址,或者是二手车的车主,因此没有收到相关的通知信。


所以在此劝告各位车主,可以自己上网查询一下,看看自己的汽车是否属于被召回维修的名单之内。


查询你的汽车是否在召回名单之内:



步骤2:输入你的汽车的VIN号码


步骤3:汽车VIN 号码是17个字母加上数字的一组字符,例如City PMHGD86303D100001、Jazz JHMGD38704S200556


步骤4:点击查询,就能知道你的汽车是否在召回名单之内。若你的汽车已经去更换和维修,也会有相关的记录


如何获得你的汽车的VIN号码?有4种方法:

方法1:查看你的车卡

方法2:查看你的汽车原厂的Service Book

方法3:打开前副驾驶座的车门,在旁边的B柱就有这个VIN号码

方法4:打开你的汽车前盖,引擎防火墙上可找到这个号码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