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关卡新措施,外国车离境才缴入境费

为了舒缓新柔长堤的交通阻塞的问题,马来西亚将采取一系列的新措施,其中包括了让使用柔佛新山关卡入境的外国车辆车主在出境时,才缴付入境费。


根据《星洲日报和新明日报》的报道,大马政府负责新山关卡交通问题的特别小组负责人曾笳恩昨天在脸书上贴文,指已经“指示新山海关和移民与检疫大厦(CIQ)针对过路费作出改革”。曾笳恩也是新山士都兰州议员。


往后入境大马时所征收的入境费,将被移往出境处,也就是说,使用柔佛新山关卡入境的外国车辆车主在出境时,才缴付入境费。这么做可以避免驾车人士因为一触即通卡Touch N'Go的余额不足,在入境处停留充值而造成交通阻塞。


这也意味着,驾车人士在通关时,即使一触即通卡余额不足,也能入境大马,以让通关程序顺利进行。这些驾车人士入境大马后,可以在大马的任何一个地方为一触即通卡充值,以确保他们有足够的余额。


这个改变将能消除在CIQ里为一触即通卡充值的程序,而这个程序也是导致长堤堵塞的原因之一。新措施推行初期,若驾车人士离境时余额不足,还是可以在指定的柜台充值,但将被罚款。


另外,当局将在出入境处置放大型告示牌,通知公众这项新措施。不过,他并没有透露新措施的推行日期。


另外,大马政府也将落实更多的政策来改善马新关卡阻塞的问题,包括了移民局将于今年10月,增派约200名官员至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新柔长堤新山关卡),确保所有出入境柜台开放。另外,当局也将订下执勤人员在关卡不准使用手机的新条规,严打关卡“懒惰虫”。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