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7月份可以看到的天文景象

来到了2018年下半年,而在这个7月份,天空也热闹非凡,因为有多个精彩的天文景象将上演,其中包括了十五年一遇的火星大冲,以及另外一个就是怎么都看不够的月全食。在此就为各位带来这些天文景象的介绍。


1. 火星冲日

时间:7月27日开始

当地球和这颗红色的行星在围绕太阳的轨道上彼此距离最近时,火星的近距离接触每26个月就会发生一次,但今年距离将会更近。这颗红色的行星上一次如此接近地球是在2003年,当时距离只有5570万公里,是近60000年来距离最近的一次。今年的活动将几乎和2003年一样好。

事实上,你很难错过它。它看起来就像夕阳西下后东南方升起的橙色灯塔。它将比任何一颗恒星都要亮,比木星都亮,几乎和金星一样亮。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消息,火星将在7月31日达到顶峰。此后的整个8月都将是2018年整夜观测火星的最佳时机。


2. 月全食

本世纪持续时间最长的月全食秀,将在2018年7月28日的凌晨和清晨登场,预计长达1小时43分钟。若加入月全食(全月食)前后各持续约1小时6分钟的偏食(Partial Eclipse),则此次月食共计耗时3小时55分钟。

以下是这次月全食的时间表(大马时间2018年7月28日凌晨):

- 凌晨1时14分:半影食(Penumbral Eclipse)开始,此时月亮还不会变色,只是亮度转暗

- 凌晨 2时24分:偏食开始,此时月亮渐渐变红

- 凌晨3时30分:月全食开始,此时月亮变成血红色

- 清晨4时21分:月亮最深入地球本影

- 清晨5时13分:月全食结束


2018年7月28日凌晨发生月全食,也恰逢冲日后的火星与带食的月亮会合,红色的火星与带食的'红月'将在西南方天空上演火星合月天象,由于周围没有其他明亮的天体,这幕“红月+火星”清晰度极高,观赏效果非常好,可以将它们一起拍摄下来。


3. 宝瓶座Delta流星雨(DeltaAquarids)

预计出现日期:28日-29日

概况描述:峰值时20颗左右,呈现出明亮的黄色,速度中等,约40公里左右。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