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机遥控器上的Cool、Dry和Fan有什么作用?

一般上的冷气机上的遥控器,都有多种的按键,可以让你选择不同的模式,其中包括了最常见的Cool、Dry和Fan。而你知道这3种模式Cool、Dry和Fan的作用究竟是什么吗?在此让你稍微了解一下吧。


1. Cool :制冷(遥控器上是雪花图形)

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个,一般上开冷气时就是使用这个模式,让室内的温度保持在你所设定的温度。在“Cool 冷气”模式下,空调压缩机和吹风机会持续运作,直到室内温度达到低温后才会自动停机,所以更为耗电。


2. Dry:除湿(遥控器上是水滴图形)

Dry除湿属于压缩机低频运转,而Cool制冷是压缩机快速降温,相比而言除湿功能会节能、省电。在闷热潮湿的天气,开启“除湿模式”,会把空气中的水气迅速排出室外。同时,空调会继续吹出冷风,保持室内温度的适宜,压缩机和室外机也会适当停止运转一段时间,这比单纯的制冷模式要节约不少电力。

Dry模式虽然你比较省电,而且会让你感觉更冷,不过过于干燥的空气对于身体或皮肤不太好,而且冷气机或部分零件若长时间在Dry模式下可能比较容易出问题。


3. FAN:风扇(遥控器上是风扇图形)

在FAN模式下,最大的作用就是用来通风罢了,没有调节温度的功能,不能制冷。一般上FAN模式也有多个档,包括了AUTO-自动;MED-中速;LO-低速;HI-高。


4. Heat:制热
在马来西亚,开冷气就是为了降低温度,所以这个功能一般上都不会用到吧。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