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护照后,补办的手续和费用

国际护照虽然是重要的个人身份证明,不过一般上只有在出国时才会使用到,因此很多国内对于护照没能谨慎收藏,导致频频遗失护照。根据资料显示,去年1月至6月2日,有高达3万1287宗护照告失的案件,其中有2万2475人给予的理由是忘记护照被置放在何处,另外还有2858人指护照在搬家时丢失。


若你的护照也不小心弄丢了,怎么办呢?内政部就曾经提醒国人,一旦护照不见必须马上报警。而在此为你带来遗失国际护照后的补办手续。


补办护照手续和所需文件:

1. 到任何一间移民局办理(必须到移民局办理,UTC不处理)

2. 携带报失护照的警方报案书

3. 大马卡

4. 若没有大马卡,向国民登记局申请大马卡的临时证件

5. 报生纸 / 父母大马卡(18岁以下)

6. 结婚或离婚证书(18岁以下已离婚的申请者)

7. 在外国工作需要雇主的证明书

8. 其他紧急单位或部门包括消防局、地方政府发出有关灾难的文件

9. 护照遗失的调查表格 (IMM.42c)

10. 携带200令吉的护照更新费


另外提醒你,虽然目前遗失国际护照不需要被罚款,不过移民局将在6月底召开的国会下议院会议提呈1951年收费法案,一旦获得通过,遗失护照者将会被罚款。根据早前的报道,移民局的建议是,第一次遗失护照罚款200令吉,第二次遗失罚500令吉,第三次则罚款1000令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