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马哈迪分享抗老秘诀

马哈迪以92高龄再当首相,很多人好奇他的精力和体力如何维持?他回答日本媒体的问题时说:“多读书,多写,多思考。人要保持活跃才不会迟钝”。他说,“不要以为年纪大了就什么都不做,否则很快就变弱,变迟钝。年纪大的人不要休息太多,要更活跃。头脑像其他东西一样,一定要常用,不用就坏了。 ”


「世界最老首相」敦马哈迪再分享本身的抗老秘诀,他称,年迈的人应时刻保持活跃,才不会变成「老懵懂」。他解释,人类有两种老化的方式,一种是隨著年龄老化,一种是生理上的老化。


他笑称,本身只是年迈,而不是「老懵懂」。他奉劝人们不要在年迈的时候休息得太多,因为这样会使他们变得软弱、变迟钝,之后很快就会变成「老懵懂」。


他说,任何东西若久置不用都会变坏,同样地,肌肉和脑袋也一样。如果你整天都在躺著,你的肌肉就会渐渐无法支撑你的体重,到最后就不能站起来,也不能走路。


「像我们的脑袋,如果不思考、不阅读、不解决问题、不写字,脑袋就会退化,然后就会成为老懵懂。记得要无时无刻保持活跃!」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