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6月起天气炎热雨量减

大马之前从3月底至5月底期间,基于进入过渡的季风交替期期间,国内部分地区在每天傍晚和晚上面对雷雨、强风暴雨的来袭。而气象局总监指出,6月首个星期,将进入西南季候风季节,届时我国天气將会炎热乾燥。


气象局发文告指出,接下来,在半岛和砂拉越的天气都会炎热且雨量减少,没有下雨的天数比下雨的天数更多。只有沙巴州的降雨量比其他州属高。从西南吹来的风导致空气湿度比较低,大气层比较稳定。


进入西南季候风后,我国的天气会感到炎热和乾燥,不过各地区依然会正常下雨和有风。天气会乾燥,不过气温不会太高,正常的气温,会正常有雨,也会有风。西南季候风预料将从6月至9月。


民众可以通过气象局官网(http://www.metgov.my )、手机应用程式my Cuaca和Rakan MET(rakanmet.met.gov.my),脸书Malaysiamet、推特@malaysianmet、手机简讯15888或拨打热线1300221MET(1638)。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