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车主需更换安全气囊,控上庭罚款2000令吉

各位受影响却还没去更换安全气囊的车主们注意了,交通部长陆兆福宣布,多达35万8233辆尚有更换高田(Takata)安全气囊的车主,需在接获通知信的期限內更换安全气囊, 否则將被控上法庭,同时或无法更新路税。


这涉及汽车品牌包括了丰田(Toyota)、日产(Nissan)、本田(Honda)、宝马(BMW)、速霸陆(Subaru)、马自达(Mazda)和凌志汽车(Lexus)。


他指出,陆路交通局將接手,为相关的汽车公司发出通知,要求有关车主更换安全气囊。陆路交通局將发出2次通知信予车主。该局將在开斋节前发出第一次的通知信予车主,要求他们在14天內去更换安全气囊。若车主在14天內没有任何反应,將发出第二封通知信。若车主还是无动於衷,我们会以不遵守陆路交通局规则的条例,向他们开出罚单。


违规车主將面临300令吉罚款,倘若车主不缴付罚款,將被控上法庭,或面对2000令吉的罚款。该局也会將这些不更换安全气囊的车主纳入陆路交通局的黑名单,不让他们更新路税。


虽然这些汽车商已经陆续的发出了通知书呼吁受影响车主前去更换,不过基于很多车主已经更换地址,或者是卖出了二手车,因此没有收到相关通知。


所以民众可以浏览这些汽车商的官方网站,输入你的汽车的VIN号码之后,就能查询到你的汽车是否受到影响,需要去更换安全气囊。


另外提醒你,汽车公司将会承担这些更换安全气囊的费用,因此各位车主无需担心得额外破费来更换安全气囊。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