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表格报税6月30日截止

各位有从事生意经商的国内,你报税了吗?通过手写呈交B报税表格的截止日期是6月30日,而通过电子报税的将有额外15天的宽限期,也就是在7月15日截止。在此提醒有业务收入的纳税人,须于7月15日前,通过电子报税,提交2017课税年度报税表(表格B),以避免因延迟提交而被罚款。


一般上打工一族都是必须填写BE 表格来呈报自己的个人所得税,但是如今的市道不好,很多人都有至少一份或更多兼职在身,而这些兼职的收入也需要在报税时一起呈报。若涉及商业收入的话,就必须使用B表格。


使用个人报税表(BE)是属于打工一族、没经商、而若有涉及经商,就必须使用B表格。使用BE表格呈报者的截止日期则是4月30日,至于使用B表格者的截止日期是6月30日。不过通过上网报税可以获得多15天的宽限期。


举例,一个普通的上班一族,在固定工作之外兼职的收入,如使用业余时间当优步司机、做网上销售、推销保险或单位信托基金等,就需要填写B表格,将固定收入及兼职收入一并呈报。


但这些有商业收入的纳税人将享有可扣税收入的好处,举例优步司机及销售保险和单位信托基金的国人,可以按工作需要所使用的比例来扣税。举例,假设一名兼职的打工人士,私人使用汽车哩数是1000公里,当优步司机驾驶2000公里,那么其三分二因商业用途的相关开销就可以享有扣税,这些开销包括汽油、过路费、停车费、路税及汽车维修费等。


无论如何,上述可扣税项目都需要有单据作为佐证,奉劝国人勿抱持侥幸心态,在没有单据支持下自行扣除开销。


另外,在呈报收入的表格中任何栏目所填写的收入都必须是净收入(net figure),所谓净收入就是已经扣除可扣税项目的收入,切勿填错而莫名多缴税。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