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局成立小组,微商代购或其他额外收入也需缴税

别以为当微商或代购,基于没有正式的收据和固定的收入就不用缴税,我国国内税收局已成立小组专研电子商务税务,因此经营微商、代购或投资网站业者也得“老老实实”缴税,避免6年清算而“大出血”。


随着电子商务趋势日渐普遍化,业者纷纷通过脸书或微信营业,或经营投资或买卖网站来提高每月收入,不过,随着税收局成立小组专研电子商务税务后,特许会计师骆财德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说,电子商务业者也应该缴税,除了履行公民责任,当然也避免税收局进行清算时,才一次性缴付所拖欠税务及罚款。


税收局现在是通过大数据来分析所有资料,民众的收入是一目了然。很多微商或许忽略相关额外收入需要缴税,而并不是故意要逃税。


询及税收局如何掌握微商收入的资料,他解释,微商相关交易都通过个人银行户头,所以一定有记录,而且这些额外收入都应该提呈或缴税。或许微商在一开始并没有太多的收入,但是随着年份增加,收入一定会有所增加,而且税收局可以进行6年清算。


试想,若原本每年只需缴付2400令吉的税务,6年税务共1万4400令吉,但是若被要求进行税务询问及罚款时,不仅要缴付原本的1万4400令吉税务,还得罚款1万4400令吉,共2万8800令吉,得不偿失。


另外,他提醒,除了微商或投资网站,那些加盟投资网站的公众也应该缴税,因为一旦相关投资网站被税务局要求税务询问时,其属下所有的加盟会员也会面对一样的询问。


很多人除了正职还做很多兼职,比如房屋或土地买卖中介或直销员,近年来很流行的Airbnb、甚至包括兼职Uber或Grab的司机,也应该将兼职所获得的收入报上。很多人都会兼职以增加收入,但是却往往忽略了这些额外收入也得报税,除了每个月所获得的佣金,也包括兼职所获得的工资。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