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银行或全国大选后升息

随着马来西亚的经济成长高于预期,国家银行暗示考虑在未来升息。基于全球经济回暖,国际油价上涨,国家银行可能会在2018年升息。马来西亚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在2018年举行6次会议以讨论货币政策。


由于第14届全国大选可能落在华人农历新年后,也就是3月或4月。因此有消息指,在全国大选结束后国家银行将会宣布升息。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之前罕有的表示,由于通胀率受限、国内外经济持续增长,将“考虑检讨”现有利率,暗示未来或会升息。国行在文告指出,在目前3%利率水平的基础上,现有的货币政策显得相对宽松。鉴于全球和国内宏观经济改善,货币政策委员会将考虑检讨目前的货币宽松程度,以确保国内经济可持续增长。


因此很多专家都认为,国行已经开始向市场传达准备升息的信息,明年2018升息已经是势在必行了。


若国家银行宣布升息,届时房贷、车贷和个人贷款的利息可能会升高、马币将会增值、定期存款和银行储蓄户口的利息也将增加。外资和本地资金可能会回流马来西亚的市场。根据统计,基贷率升0.25%,将令供款增加3%左右


国际银行将在2018年召开6次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也就是1月24日和25日、3月6日和7日、5月9日和10日、7月10日和11日、9月4日和5日,还有11月7日和8日。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