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的充气标准

轮胎是作为汽车最重要的一部分之一,而轮胎就相等于汽车的脚,也在最大程度上影响汽车的安全。很多车主感到疑惑的是,汽车轮胎究竟该充气多少才是标准呢?首先,我们先来了解汽车轮胎充气太多或太少,将对汽车和轮胎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吧。


1. 充气太多(胎压过高):

- 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就会降低,影响制动效果

- 导致方向盘震动、跑偏,使行驶的舒适性降低,后座乘客将很不舒服

- 加速轮胎胎面中间的花纹局部磨损,使轮胎寿命减少

- 车身的震动变大,间接会影响到其他零部件的寿命

- 当遇到路面的钉子、玻璃等尖锐物体时,很容易扎入胎内,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造成爆胎


2. 充气不足(胎压过低)

- 与路面的摩擦系数便会增大,比较耗油

- 造成方向盘很沉,易跑偏等不利驾乘安全的因素

-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使轮胎寿命减少等等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汽车的轮胎该充气,多少才算是标准呢?

大多数车子打开车门就能发现车门与车身之间贴上了胎压指示贴纸(不同车厂贴纸位置或许不同,可在汽车使用者说明书查询),照著所指示的单位及胎压进行充气即可。不过可以依据你的各别情况来调整,例如你经常跑长途高速公路的话,可以稍微减低一些胎压。


轮胎所需要的胎压,都是经过轮胎厂商及车厂利用重量及速度的计算,测试出理想胎压的标准值,推算出適当且安全的胎压。过高或过低的胎压,將会造成乘坐不適、容易损害、耗油、失控、打滑等问题,因此频密检查胎压是确保轮胎维持在最佳工作状態的方法。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