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税SST若10%,电器不会降价

希望联盟承诺将在100天内废除GST,而更在5月16日宣布从2018年6月1日开始,所有原本6%税率的消费税GST将降至0%。这也意味着,民众在6月1日起,将暂时无需缴交消费税!


因此,很多消费者在想要购买汽车、房屋甚至电器等等比较昂贵的东西时,都在观望,看看这些商品是否会在取消GST之后马上降价。


不过马来西亚家电商总会会长颜清水表示,一旦消费税取消,家电业的税务会回到销售税时期,若销售税维持10%,届时电器的售价不会下降,反会稍微上涨。他受访时坦言,有消费者以为消费税取消后电器会降价,其实不然,因为在税制回到销售税的前提下,电器的成本价差异不大。


他解释,税制回到销售税,电器厂家会向家电商征收10%的销售税,因此家电商需建立在这10%销售税的基础上制定售价,倘若马币币值下滑,售价或会稍微调涨。


另一方面,柔佛家电商公会署理会长陈万利接受电访时指出,销售税取代消费税,整体而言,家电价格不会有太大的波动,调涨幅度介于1%至2%。他指出,销售税取代消费税,有利的是小商家,因为他们的成本相对不会被层层征税。


无论如何,以上是假设SST的税率将回到之前的10%,但其实目前销售商SST的税率还没有决定,因此以上仅属于预测罢了。另外,在6月1日开始把消费税GST的税率降低至0%,而且还没正式落实销售税SST的期间,民众可以趁着这段时期去购买相关物品,或许是最便宜的!不过还是得看看商家们是否会老实的降低物价。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