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T 税率降至0%,商家必须同步降价!

马来西亚财政部在5月16日正式宣布,从2018年6月1日起,全国所有的货品与服务的消费税率从6%改为0%。这也意味着从6月份开始,民众不再需要负担额外的消费税。


很多人都对此有疑惑,为什么不是直接的宣布废除,而是降低至0%呢?其实若希盟政府要废除消费税,则须先准备一个更健全和预防漏税的“革新版”销售及服务税制取代后,才能完全废除消税费。


一般上估计废除消费税,需约9至12个月缓冲期或过渡期,以让注册消费税的出口商家能够索回进项税。一旦商家索取进项税工作结束后,政府才能向国会寻求通过废除消费税制,以实行销售税及服务税制。


不过基于从6月份开始已经将把消费税的税率降低0%,这也意味着其实民众也不需要缴纳消费税了!不过财政部也提醒,所有的消费税注册商家仍然必须遵守2014年消费税法令,也就包括了:

- 提供所有服务与销售产品的时候,照样准备Tax invoice(税务发票)给顾客

- 准时呈报GST-03 (消费税报表)

- 向关税局索取之前的消费税欠款


同时财政部也提醒所有商家,根据2011年价格管制与反暴利法令 (Price Control And Anti-Profiteering Act 2011),商家不可趁机调整价钱。因为从6月份开始降低消费税的税率至0% 以及还没落实新的SST(Sales and Services Tax)期间,意味着相关的商品并没有获得抽税,因此若商家仍然不肯降价的话,将会面对被对付的风险。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