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认银胶菊 Parthenium Hysterophorus(特性和植物照片)

一种被形容为21世纪最危险野草的“银胶菊”,目前正在马来西亚急速蔓延开来。这种全身都是毒的野草,毒性非常霸道,无论是动物或是人类误食或吸入花粉,都可能中毒。

银胶菊原产自墨西哥,学名为Parthenium Hysterophorus,有“国际毒草”的称号。人类如果吸进了它的花粉,会引起过敏,甚至留下永久的疤痕,也可能造成皮肤炎,或者鼻炎等等。如果花粉吸入过多,还可能造成肝脏疾病,和遗传病变,非常吓人。

这种顶部长着小白花的野草,开到的地方,周围其他的植物就会被灭绝,就连农作物也难逃一劫,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它全身是毒,牛、羊吃到它下肚后,肠胃就会被破坏,引发中毒。

这种貌似“满天星”的植物,最初是在去年9月,在雪兰莪的一个城镇被发现,不过随后如同失控般繁殖生长。目前在霹雳、吉打、森美兰都发现到了它的踪迹。

为了阻止这种毒草继续蔓延,大马政府甚至宣布如果在住家或土地发现这种毒草,土地或屋主将被罚款最多1万令吉.

以下是银胶菊(Parthenium Hysterophorus)的图片,各位一旦发现这种毒草,必须尽快的消除这个字植物。但请注意,一旦触碰这种植物就会有中毒的危险。

如何清除银胶菊

铲除“银胶菊”,须戴口罩及手套,有必要时以火焚除,剷除后应洗手,避免病变。




以下是大马农业局所发出的植物辨认图片

更多详情可以浏览农业局的官方网站 :http://www.doa.gov.my/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