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范围或土地有银胶菊,可被罚款1万块

被形容为21世纪最危险野草的“银胶菊”,目前正在马来西亚急速蔓延开来 。这种全身都是毒的野草,毒性非常霸道,无论是动物或是人类误食或吸入花粉,都可能中毒。马来西亚政府如临大敌,已下令全面铲除这种野草,实行“见一株,砍一株”!

为了防止这种毒草继续蔓延,大马农业局表明,住家范围或土地若被发现银胶菊,居民和地主必须自费清除,否则可被罚款不超过1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2年或两者兼施。

根据《星洲日报》的报道,农业局发现到,银胶菊在大马的繁殖速度惊人,迄今已扩散到全国6州的28.28公顷的土地,其中以吉打最为严重,毒草的生长面积在一个月內从4.8公顷翻倍到涵盖13公顷。

农业局已加紧努力除毒草,並且劝告任何地主或业主,一旦发现自身土地有银胶菊,必须自费清除,否则可在1976年植物检疫法令下被控。

依据法令,地主和业主必须自费和承担所有消除毒草的费用;不过,我国现阶段发现到长出银胶菊的土地都是空地,因此,费用由政府承担。

农业局在相关法令下有权管制和消灭毒草,在11条款下,业主或地主一旦发现自身土地有毒草,就必须知会农业局;在12(1)条款下,农业局总监可发出书面通知给地主或业主,以便管制和消灭毒草。

银胶菊在大马的繁殖非常迅速,迄今已扩散到全国6州的28.28公顷的土地,其中以吉打最为严重,毒草的生长面积达到13公顷,其次是霹雳8公顷。

查看 如何辨认银胶菊 (特定和图片)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