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新考车制度 :须以国语讲解零件用途

10月1日正式开跑的新驾驶教育课程,新增了“开车前例行检查”项目,考验学员对汽车结构、零件、用途的知识,造成学员及格率遽降!

除了增设S型及Z型转弯的驾驶技巧,新考试制度也规定学员必须掌握汽车零件名称和用途的知识,並向考官详细讲解汽车的结构。

马来西亚教车同业总会理事披露,基于学员必须使用国语详细解说,造成马来话不流利的学员,根本无法通过考试。

学员必须向考官解说汽车的结构,包括汽车大灯、后灯、小灯、煞车灯、轮胎气压、轮胎花纹、车牌、防撞杆、侧边望后镜、左右车镜、前后大镜、引擎盖、后车厢盖、后备轮胎储放位置和气压、工具、三角安全锥、电箱、润滑油、煞车油、驾驶盘油液、水箱水位、后备水箱、雨刷水位、引擎带、塑料水管的多项标准。


学员需进入第二阶段考试,包括必须了解手掣、座位、汽车安全工具、手握驾驶盘姿势、车内望后镜、燃油器、温度计、手掣警示灯、润滑油警示灯、电箱警示灯、手排或自动排空档、启动汽车、讯号灯、大灯、车笛、紧急车灯、雨刷、车镜射水器、转速表、安全带。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