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养床垫,延长使用寿命?

目前市面上有各种各样和不同材质的床垫,而价格也区别很大。那些比较有品牌的床垫,价格一般上都得上千甚至上万块钱。


因此买了床垫后,当然希望可以耐久一些,以免用不到几年就开始塌陷,需要更换了。其实,如果合理地保养床垫,可以有效地延长床垫的“使用寿命”。

1. 定期翻转。消费者可以在购买床垫的第一年,每隔两三个月正反、左右对调一次。这样能使床垫受力均匀,之后大约每隔半年翻转一次。转换床垫的放置方向,可以令床垫各个部位的磨损达到相对平衡的状态,能延长床垫的使用寿命。

2. 用品质较佳的床单,不只吸汗,还能保持布面干净。同时避免洗完澡后或流汗时立即躺卧其上,更不要在床上使用电器或吸烟。

3. 不要经常坐在床的边缘,因为床垫的4个角最为脆弱,长期在床的边缘坐卧,易使护边弹簧损坏。

4.不要让孩子在床上蹦跳。孩子在床上蹦跳,会使床垫单点受力过大,导致弹簧受损、床垫局部凹陷变形。

5. 使用时去掉塑料包装袋,以保持环境通风干爽,避免床垫受潮。切勿让床垫曝晒过久,使面料褪色。

6. 如果不小心将茶或咖啡等其他饮料打翻在床,应立刻用毛巾或卫生纸以重压方式用力吸干,再用吹风机吹干。当床垫不小心沾染污垢时,可用肥皂及清水清洗,切勿使用强酸、强碱性的清洁剂,以免造成床垫的褪色及受损。

7. 搬运时避免使床垫过度变形,勿将床垫弯曲或折叠。

8. 不要在垫面上局部受力重压,以免造成床垫局部凹陷变形影响使用。

9. 避免使用锐角器具或刀具等划伤面料。

其实,通常来说,弹簧床垫的有效使用寿命一般为10年左右。也就是说,用过十年之后的床垫由于弹簧受到长期重压,使得其弹性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导致这时身体与床的贴合度已出现落差,这样人体脊椎就无法得到最有效的支撑而处在弯曲状态下。所以即使没有出现局部损坏的情况,还是应该及时更换新的床垫。

~记得订阅LC资讯网的Telegram Channel,为你带来更多实用资讯:https://t.me/lcpress ~

实用物品推荐:每次出门需要携带一大堆钥匙?可以考虑购买一个指纹解锁的锁头,可支援指纹解锁、APP解锁、以及钥匙解锁。每次开门时更方便了!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