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可抵押公积金存款给银行申请贷款

虽然目前还有很多人士呼吁政府再度推出公积金特别提款计划,让民众可以取出公积金存款来应对财务困难,不过首相日前已经表示不会再推出特别提款计划。


无论如何,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安华如今提出了一项新的建议,那就是将允许会员可以将自己的公积金存款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

安华是在国会下议院为2023年财案作财政部部门总结时做出这项宣布。他表示,此措施适用于任何公积金户头内还有余额,但是急需财物援助的公积金会员,可以将存款作为抵押,向银行贷款。

他解释,曾有人向公积金局提出提款请求,因为相关人士在公积金内有100万令吉的存款,却无法提取该笔款项来偿还生意债务。

因此,政府将提供抵押,这样一来这些人士不会从公积金局提取款项,但同时公积金局允许抵押,以便他们可以解决问题。

无论如何,首相安华并未透露具体细节,因此更多详情,还需要等到公积金局做出相关宣布。

推荐:平时经常忘记带钥匙出门,导致有家归不得的窘境?可以考虑购买一个指纹解锁的锁头,可支援指纹解锁、APP解锁、以及钥匙解锁。每次开门时更方便了!

Shopee: https://shope.ee/9p0hynQsZl

Lazada:https://invol.co/clgd44c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