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税年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纳税人可以从2023年3月1日开始,通过e-Filling 电子报税系统来提交2022年所得税报税表格,向当局呈报自己去年2022年的收入,以及若达到门槛,则是需要缴税。


我国的所得税采用累进税模式,意味着收入越多、征税的比例越大,最高将被征收30%的所得税。

单身一族若年收入达37,333令吉,或者月收入超过3,111令吉,如果没有申请其他可扣税事项的话,就需要缴税了。

至于已婚人士,若和伴侣一起报税的话,如果没有孩子,只有在年收入达48,000令吉,或者月收入达4,000令吉之后,才有可能需要缴税。而如果有2位18岁以下孩子的话,则是在年收入达52000以上有可能需缴税。

将年收入减以减免项目和扣税项目之后,就等于课税收入 (Pendapatan Bercukai)。然后根据以下的税率将计算你需要缴纳多少税金。

以下是2022税年的个人所得税税率:


例子1:你的课税收入 (Pendapatan Bercukai)是RM 26,334,那就是你将属于C组别。税金计算 (Pengiraan cukai)就是首 RM 20,000 税金 + 次 RM 6,334 (3% 税率)

= RM 150 + RM 190

= RM 340

若你的可征税收入 /课税收入 (Pendapatan Bercukai)少于3万5000令吉,将可以获得RM400的回扣Rebat Cukai。

若根据以上的例子,在获得RM400的Rebat Cukai之后,最终你将无需缴税。

例子2:你的课税收入 (Pendapatan Bercukai)是RM 40,000,那就是你将属于D组别。税金计算 (Pengiraan cukai)就是首 RM 35,000 税金 + 次 RM 5,000 (8% 税率)

= RM 600 + RM 400

= RM 1000

你将需要缴纳1000令吉的所得税。

推荐:2023年风水的财位就在南方,今年想要发财,就得好好布置南方,可以在家里的南方放聚宝盆来招财。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