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未认证的信号增强器,可被罚款高达5万令吉

 有些人士基于居住地区的手机讯号不好,网速慢、室内讯号不佳等等问题,所以都会自行上网购买信号增强器(booster)等等通讯设备,来加强手机讯号。


不过要提醒你的是,千万别购买那些没有获得当局认证的信号增强器等等通讯设备,一旦被查获,可以被罚款高达5万令吉!


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日前发文告表示,该委员会近期发现多宗涉及使用未经认证的信号增强器(booster)和中继器(repeater)事件。


信号增强器和中继器有增强通讯信号的功能,但若是未经认证或系统化地使用,这些器材会影响通讯服务品质。单是在去年,这些未经认证的通讯设备已干扰本地通讯服务多达227次。


因此MCMC 劝请民众,不要向未经认证的单位购买这些通讯设备。任何人士若不遵守指南,可被视为违反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9条文,以及2000年通讯与多媒体(技术标准)条例第16条例规定,一旦罪成,可被判最高罚款50万令吉,或最高监禁5年,或两者兼施。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