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再向辉瑞购买疫苗,可提供大马39%人口接种

卫生部在1月11日代表大马政府正式与辉瑞(马)有限公司签署冠病疫苗制造与供应协议,以获得辉瑞-BioNTech BNT1262b疫苗供应。


辉瑞疫苗将在2月尾开始,为我国供应1279万9800剂疫苗,每人有2剂,所以占约20%人民的疫苗剂量。


另外,政府同意再采购额外的1220万剂冠病疫苗,使辉瑞-BioNTech BNT1262b疫苗的总剂量达到2500万剂,覆盖马来西亚39%的人口,并将在2021年全年获得供应。



据了解,在2月份获得初始供应后,将优先提供给我国的前线人员,以控制疫情扩散,随后是弱势群体将受惠疫苗。而供应会持续到2021年年尾。


此外,根据之前的消息,除了美国制药商辉瑞制药(Pfizer)之外,我国政府也将和英国药厂阿斯利康(AstraZeneca)、以及全球冠病疫苗获取设施(COVAX)签署合约,以获得疫苗的供应。


政府目前也在和科兴(Sinovac)、康希诺(CanSino)以及加马列亚(Gamaleya)进行最后的谈判。


虽然我国将和多方采购疫苗,不过人们不能随心所欲选择他们想要注射的新冠肺炎疫苗,一切将听由政府的安排分配。


政府会依据已拟定好的分配计划来分配疫苗,这些过程涵盖了卫生部已鉴定的注射中心、疫苗的储存条件、地点等。


据了解,基于辉瑞(Pfizer)需要超低温设备,因此将提供给城市地区,至于阿斯利康疫苗(AstraZeneca)因为可以普通冷藏,所以这将提供给乡区。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