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70%新冠肺炎患者属于无症状或轻微症状

新冠肺炎的典型症状包括了发烧、感冒、咳嗽等等,不过若没有出现这些症状,不意味着就没有患上新冠肺炎,因为很大比率的患者将不会出现任何症状!


根据大马卫生部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沙巴有多达70%至80%的新冠肺炎确诊病患,属于无症状患者或轻微症状的患者。



若以整体来说,全国也有70%至80%的新冠肺炎确诊病患是属于第一和第二阶段的患者,分别为无症状患者和轻微症状患者。


据了解,新冠症状分成5个阶段,第一阶段无症状,第二阶段轻微症状,第三阶段出现呼吸症状反应,第四阶段需要需要氧气辅助,第五阶段需要呼吸机辅助。


无论如何,就算是无症状或轻微症状患者,但也具有传染病毒的风险,因此需要隔离,避免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患者在确诊后的10天内,病毒较容易传播给他人。


在目前的标准作业程序下,那些和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士,都必须隔离14天。一般上第一天将需要检测一次,而在隔离第13天接受第二次的检测。


根据资料显示,75%的隔离者是在隔离首天确诊,馀下的25%则是在第13天确诊,这显见隔离14天的重要性。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