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起槟城塑料袋费用提高至1令吉

槟城的无资料袋运动将再升级,在商店消费后若要购买塑料袋的话,就必须缴纳高达1令吉的费用!


槟州环境及福利委员会主席彭文宝宣布,槟州政府将在2021年1月1日开始,强制实施每周一、周二及周三的无塑料袋日,而购买塑料袋费用也将从20仙提高至1令吉。


目前若民众若在商店购买东西后,想要购买塑料袋的话,相关费用是20仙,不过从2021年1月份开始,将提高至1令吉!


另外,槟城政府也将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将目前仅限于在周一落实的“无塑料袋日”,则会扩展至周一、周二和周三共3天!意味着就算民众想要付费购买塑料袋,商家也不允许提供塑料袋!


距离2021年落实全新的无塑料袋运动剩下大约2个多月的时间,在政策实施前的这两个月,州政府将会与利益相关者做好准备,并透过举办宣传及醒觉意识活动提升公众意识。


2021年1月起落实的槟城无塑料袋运动:

每逢周一至周三:无塑料袋日,商家不允许提供塑料袋

每逢周四至周日:民众若想购买塑料袋,塑料袋收费是1令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