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 EPF i-Saraan的人士,可查看你获得多少补贴了

 打工一族一般上都有老板帮忙每月缴纳公积金EPF,不过对于那些没有固定收入的自雇人士来说,却没有EPF的户口,因此退休后或会面对退休金不足等等的问题。对此大马雇员公积金局EPF 推出Self Contribution的i-Saraan计划,让民众可以自行缴纳EPF。



在公积金推出的Self Contribution(i-Saraan)计划之中,没有老板帮你缴纳公积金的人士,都可以参与这项计划,包括了小贩、德士司机、家庭主妇、自由职业者等等。

所谓的i-Saraan,是公积金局为了鼓励自雇人士加入EPF而给予的优惠,政府将津贴给予存款者15%的存款,例如当你存入100令吉时,可以获得15令吉。每年最多250令吉津贴。

一般上i-Saraan 提供的额外15%的补贴,每年将会分几个阶段去发放。而今年2020年的i-Saraan补贴已经汇入公积金会员户口里,例如若你今年至今已经存款超过1700令吉的话,将可以获得最高RM250的补贴呢!

所以各位自雇人士,受鼓励去参与这项i-Saraan计划,存入公积金的存款可以获得扣税、存款可获得不错的利息、以及还有政府补贴,一举三得呢!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