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注册CCRIS 户口和索取自己信贷报告的方法

你注册CCRIS了吗?如今民众可以轻松通过上网注册户口,以便获得自己的信贷报告,无需再麻烦前往国家银行去注册。


CCRIS中央信贷参考资讯系统(Central Credit Reference Information System)这项机构于由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管理,信贷局收集向金融机构贷款之借款人的信贷资料,并把所收集的资料提供予金融机构。信贷局的资料将协助金融机构更快速地做出有见解的借贷决定。


CCRIS报告记录个人最新12个月的借贷资讯。免费的中央信贷资讯系统报告(CCRIS)报告资讯基本上每个月更新一次,民众若发现名下出现不明贷款或债务,可直接向国行投诉。


因此民众受促踊跃注册成为eCCRIS系统用户,以随时掌握本身最新的借贷情况,以及检查本身名字是否遭到滥用。


之前若想要想要注册成为eCCRIS系统用户,民众需携带大马卡前往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的分行或AKPK的总部或分行,通过CCRIS Kiosk注册。


不过如今国家银行推出了新的措施,允许民众可以上网去注册和获得CCRIS的报告!


上网注册CCRIS的方法:

步骤1:浏览 https://www.bnm.gov.my/index.php?rp=ccrisform 去下载表格

步骤2:填写表格

步骤3:附上相关资料,包括了1份的身份证复印版、以及2份的身份证明资料(可以是EPF的结单、银行户口结单、驾照、各项账单、或者信用卡结单等等)

步骤4:连同以上的表格和文件,浏览 https://telelink.bnm.gov.my/ 去提呈资料


民众受促踊跃注册成为eCCRIS系统用户,以随时掌握本身最新的借贷情况, 如果发现已还清的贷款还留在报告中,或者发现名下出现不明贷款或债务,用户可向国行或有关银行反映。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