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alam国家健康保险计划受保45种严重疾病列表

希盟政府从2019年开始推出了国家健康保险计划(mySalam),而从今年2020年更进一步的扩大这项计划,包括了从涵盖36种疾病提高至45种疾病;受惠人士的年龄限制也从原有的55岁提高至65岁;而年收入不超过10万令吉的M40群体也将受惠。领取生活津贴援助金(BSH)的单身人士及残障人士也被列入mySalam计划的受保者。



mySalam国家健康保险计划分为2个组别,分别是Penerima Bantuan Sara Hidup(有获得BSH的受惠者)、以及Bukan Penerima Bantuan Sara Hidup(没有获得BSH援助金的人士)。


有获得BSH 援助金的受惠者,无需去申请这项mySalam国家健康保险计划,将自动可以享有这项福利,一旦患上指定的45种疾病,将可以获得一次性RM8000的赔偿。若住院的话也可以获得每天RM50的住院津贴,最多为期14天。


没有获得BSH的人士,只要年收入低于10万令吉,年龄介于18岁至65岁之间,也可以从2020年2月11日至3月31日期间去申请。一旦申请成功,如果患上指定的45种疾病,将可以获得一次性RM4000的赔偿。若住院的话也可以获得每天RM50的住院津贴,最多为期14天。


以下是45种严重疾病的列表:



一旦患上这45种严重疾病,可以去申请mySalam赔偿,将可以获得一次性RM4000或RM8000的赔偿。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