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Asia将在全马各大机场落实人脸识别系统

早在2018年2月份开始,AirAsia已经在柔佛的士乃国际机场推介首个配合自动登机的面部识别系统(FACES),成为在亚洲首家从办理登机手续到登机闸门提供最新面部识别技术的航空公司。



这项系统2018年2月推介以来,截至今年9月,已有超过15万人登记这项系统。而亚航目前正在和马来西亚移民局合作,放眼在2020年将这项脸部识别系统扩展至其他的机场!


该系统使用人脸识别技术(Fast Airport Clearance Experience System,FACES)分辨在自动登机口登机的乘客,并让乘客们在登机过程中无需出示任何旅行证件。



目前乘客可以打开AirAsia Mobile APP,一次性的去注册他们的面孔和护照。一旦乘客在APP上扫描了他们的面孔和护照详细信息,亚航地勤人员已对他们进行了验证,乘客将能够无缝地旅行。


乘客只需进行一次脸部登记,之后都可以使用自助登机通道,因为脸就是乘客的护照。该系统通过60个脸部侦测点,运用生物辨识技术,完成乘客自助通关。这项系统不仅仅将使用在自助登机系统self check-in system上,在登机口boarding gate也使用生物识别系统。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