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起自雇人士须自行缴纳SOCSO

马来西亚社会保险机构,简称社险或Perkeso / Socso。这项一项为打工一族提供保障的计划。在目前的法律下,所有雇主都必须为员工投保和每月缴纳保费。



另外,社会保险机构SOCSO也为那些自雇人士推出了自雇工伤险计划(SEEIS)。这项政策已经开始落实,不过目前仅限于德士司机、出租车,电召车和公交车司机。在这项计划下,这些德士司机、电召车司机每月也必须缴纳SEEIS社险,否则当局有权力对有关人士采取行动。


而从2020年1月份开始,社会保险机构旗下的自雇工伤险计划(SEEIS),将扩展至18个非正规领域,即农业、渔业、自雇人士、自雇艺术人士、零工经济的工作者等等!


这也意味着,从2020年开始,农夫、渔夫、自雇人士等等,都也必须参与这项自雇工伤险计划(SEEIS),否则将受到对付!



工伤保险计划:

工伤保险计划,是为了遭遇工伤的雇员提供保障,而所谓的工伤,指的是一名雇员因为意外事故,或因为执行工作而患上该工作所造成的疾病以致深受伤害,而该项工作是1969年雇员社会保障令所涵盖着。

工伤保险计划下所提供的各种福利:

– 医疗福利

– 暂时性失去工作能力福利

– 永久性失去工作能力福利

– 终身照顾津贴

– 康复福利

– 遗嘱福利

– 丧葬福利

– 教育福利


残疾退休养老金计划:

残疾是指一种严重,永远不能或不可能痊愈的病患,以致一名雇员无能力赚取一名正常雇员的收入的三分之一。

社险机构在残疾退休养老计划下为雇员们提供的福利有:

– 残疾退休养老金

– 残疾援助

– 终身照顾津贴

– 康复福利

– 遗嘱抚恤金

– 丧葬福利

– 教育福利


遗属抚恤金:

遗属抚恤金将在受保人因与工作无关的原因去世后,支付予符合资格的家属。

遗属抚恤金额:

- 在全额合格期下,遗属可获得的抚恤金为逝世雇员每月假设平均工资的50%至65%,遗属抚恤金最低为每月475令吉。

- 符合资格领取遗属抚恤金的家属,将获得逝世雇员每月假设平均工资的50%作为遗属抚恤金,其余超出首24个月缴纳金的月数,则每12个月缴纳金可再为抚恤金多加1%,直至最高可达每月假设平均工资的65%。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