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每天盯着手机看一小时,将影响大脑发育

现在如今3C产品越来越普及,很多小孩的童年都是被电子产品围绕着,而父母们面对孩子吵闹,也会用手机播放视频来哄孩子。不过根据国外的一项研究显示,儿童若盯着手机看一小时,就会一项大脑发育!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导,日前《美国医学会杂志•小儿科》发布了一篇的论文称,在一项对3-5岁儿童发育的研究中,专家用核磁共振扫描孩子大脑后,发现那些每天独自“盯着屏幕”一小时以上的孩子,脑白质发育水平较低。


脑白质正是关系到语言、读写和认知等技能发展的关键部位,孩子成长的前5年也是大脑发展最迅速的时段,若一开始大脑就发育不完善,孩子更难在后来的学习中变得积极专注。


儿科专家担心地表示,父母使用电子设备较多,孩子也会受影响,约90%的儿童甚至在一岁前就开始使用电子设备了。


其实这份调查与最近其它几项研究结果类似。之前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使用屏幕时间过长,会影响学龄前儿童的注意力。而另一项研究发现,使用手机会延迟18个月大的孩子的表达语言。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