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35CM以下儿童,需使用汽车安全座椅

政府日前已经宣布,将从2020年开始落实强制性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政策。从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家中有年幼孩子的父母,必需在车上安装孩童安全座椅,以提高安全性。


很多父母对此政策感到很多疑惑,包括了几岁以下的儿童才需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如今相关部门给出了答案,那就是身高135 CM以下的儿童将需要遵守这项政策。


根据大马道路安全研究院(MIROS)儿童安全座椅指南,2020年1月1日起,交通部按照联合国规例(UNR),强制所有身高135公分以下的孩童乘车时都需坐上儿童安全座椅,且儿童安全座椅也需要符合欧洲EN ECE R44/04和R129儿童安全椅认证。


所有儿童安全椅也必须贴有欧盟法令和欧洲经济委员会法规(ECE)制定的“E-Mark”安全贴纸认证,此认证主要用在汽车和汽车相关零配件产品上。


除此之外,在大马使用的儿童安全椅也必须贴有大马道路安全研究院发出的二维码标签贴纸,大马只承认所有符合联合国规例、欧洲安全认证和我国安全认证规定的儿童安全椅。因此父母在购买儿童安全座椅的时候,记得认清这些标志认证。


无论如何,现在政府强制私家车要安装儿童安全座椅,主要是提高人民对坐在车内儿童安全的醒觉,在执行的初期,不会采取行动对付违规的人士。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