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大马空气污染指数如何计算

大马国内又面对烟雾弥漫的情况,而或许有些时候民众会发现,自己的地区一片灰蒙蒙的,可是查看环境局的空气污染指数时,却发现其实污染指数并不高,这就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对此环境局就表示,其实大马国内的监测空气污染指数的仪器没出现问题,而公众不能将能见度与空气污染指数相提并论。


肉眼看到的烟霾情况,等于能见度,但能见度与空气污染指数不同,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另外,公众会对空气污染指数感到疑惑的原因,也可能是与监测站监测范围有关。因为一般上一个地区只会有一个空气污染指数监测站,而空气污染指数监测站的监测范围是方圆5公里,根据空气中的悬浮粒子(PM2.5)计算空气污染指数。


监测站的监测范围只有方圆5公里,但如果监测范围之外的烟霾情况较严重,就无法准确的检查所有地区的指数,这种情况让公众误会监测站的指数有误。


目前,环境局采用空气污染指数(Air Pollution Index, 简称API 或IPU)的最新衡量标准(MAAGs),纳入更多污染物的数据。


PM2.5是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由于非常细小,不仅可以进入上呼吸道,还能到深入到细支气管和肺泡当中,可能会对呼吸和心血系统造成严重伤害。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