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车内向外丢垃圾,可被罚款300令吉!

马来西亚很多民众都有习惯乱丢垃圾的恶习,就算在路上也经常可以看到部分司机或者乘客从车里向外扔东西,常见的包括了吐痰、扔烟头、果皮、食物包装袋等等垃圾。



如果你也是这群喜欢在坐车或者开车时往车外丢垃圾的人士,别怪没提醒你,这种行为将可以导致你接到300令吉的罚单呢!


马来西亚皇家警察日前在其官方FB Page 上发布了一则帖子,提醒民众不要随便从车上往外乱丢垃圾。从车内往外丢掷垃圾可被援引1959年道路交通条规(Kaedah-Kaedah Lalulintas Jalan 1959)52项条文开出罚单,最高罚款额为300令吉。


在公路上往车外乱丢垃圾,不仅仅将污染环境,甚至可能会危害到其他道路使用者,而造成车祸发生!


因此民众受促改掉这个恶习,以后可以先将垃圾堆积在车里,待抵达休息站或抵达目的地时,才把垃圾丢进垃圾桶。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