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在这3个时候将发出最大辐射

如今,手机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不仅仅是年轻人〝机不离身〞,儿童和老人对手机的依赖性也逐年增加。与此同时,对于手机辐射危害的担忧也逐渐浮出水面。


大家都怕辐射,但同时却没人可以戒掉不用手机,那怎么办呢?只能在日常生活之中尽量在手机发出最多辐射讯号的时候,减少使用。



手机在以下这些时候将发出最多辐射:


1. 手机讯号弱时

电子设备在快速移动的汽车、火车、地铁等等公共交通上,将放射比平时更多的辐射来维持信号连接。当你看到手机讯号显示两格以下,不妨等等再用。因为此时讯号弱,手机会发出更多的射频能量,试图和讯号塔连接。


2. 手机在下载传输较大文件时

当手机在加载或下载视频、音频或传输较大文件时,尽量不要使用。此时也是手机辐射高的时候。不妨把视频、音乐下载到手机里之后,再安心享受。


3. 刚拨打电话时

根据实测结果显示,当手机处于待机状态时,辐射很低,大约仅有0.6毫高斯;当有电话打进来,处于响铃状态时,辐射最高,可达90-100多毫高斯,部分机型甚至高达三四百毫高斯。


当响铃持续一段时间后,辐射值会逐步降低,可降至60毫高斯左右;手机接通几秒钟后,辐射值最低可降至30毫高斯左右。为此,根据众多的资料收集建议,当电话接通时,可以等几秒钟再放到耳边接听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