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课程或改为2年学习2年实习

马来西亚目前的大学课程大部分在3年至5年之间,例如就读某个课程有7个学期,其中6个学期也就是3年的时间在校园内就读,而剩下1个学期也就是半年的时间去私人企业实习。



很多大学生在出来社会工作后才发现,在校园内就读和学习的东西,和在现实社会工作之中有很大区别,这也是造成很多大学生失业的原因之一。因此教育部建议延长实习的时间。


马来西亚教育部计划改革未来的大学学位课程,其中就建议让大学生在大学校园之中就读和学习2年的时间,然后剩下2年的时间去到私人企业或工业领域实习。


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表示,这是为了让大专生能获得实战经验,毕业后更能符合市场的人力需求。该部准备与更多私人企业合作,一起推行这计划,不论政府或私立大专学府的课程,都应朝这方向迈进。


根据教育部的数据显示,去年政府大学毕业生的聘用率是79%,私立大学是75%,不过,技职学院的就业率,却高达96%。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