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产业众筹平台正式开跑

财政部长林冠英在提呈2019年财政预算案之中提到,将在2019年推出一个“产业众筹”的房屋计划。而如今这项产业众筹计划正式开跑,让想要购买房屋的民众有多一个选择!


一般民众想要购买房屋时,都会向银行申请房屋贷款,不过近年来银行落实紧缩政策,导致很多申请者被拒绝。而如今那些被银行拒绝贷款的人士,将有另外一个选择,那就是可以申请产业众筹计划。


在这项计划下,和一般向银行申请房屋贷款一样,可以享有最高90%的房屋贷款,不过和普通情况不一样的事,剩下的90%将有融资平台支付。


而在这项众筹平台下购买的房屋,也将有更严格的要求,那就是屋主在向融资平台购买房屋后,在还清房屋贷款之前,屋主必须居住在所购买的房屋内,最多只是出租部分的卧室,而不可以出售或者转让这间房屋。


向产业众筹平台申请房屋贷款的条件:

1. 仅限于没有房屋的首购族

2. 仅限于21岁以上的大马公民

3. 仅限于购买已经建好的房屋

4. 仅限于房价低于50万令吉的房屋

5. 仅限于购买国内的房屋

6. 在还清贷款之前,屋主必须居住在这间房屋内

7. 在还清贷款之前,不可以脱售这所房屋

8. 可以出租部分的房间卧室


产业众筹平台业者的条件:

1. 仅限于大马本地公司

2. 必须符合指南,并向证券监督委员会注册

3. 股东基金至少1000万令吉

4. 必须把500万令吉存在银行直到退场为止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