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或下月宣布调低大道过路费

废除全马大道收费站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不太可能实现了。不过降低收费站的过路费还是有希望的。前资政理事会主席敦达因接受首要媒体专访时透露,政府预计最快下个月,宣布调低高速公路过路费,当中可能包括南北大道。



希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选之中的竞选宣言包含了废除全马的收费大道,不过之后基于各项原因而迟迟未能落实。无论如何,为了降低人民生活负担,政府还是落实了一些相关政策。


原本21条高速大道将在2019年调涨过路费,不过为了不增加民众的负担,政府在去年已经决定冻结这21条大道的过路费,并维持现有的价格。


另外政府之前也作出第一阶段的政策,那就是其中4条大道收费站将以“拥堵费”来取代“过路费”,而且在指定的时间内将免收费!


政府将分阶段废除大道收费,作为首阶段,政府將取消国內4条大道现有收费机制,並以拥堵费(caj kesesekan)取代,该4条大道將在交通阻塞「高峰期」征收这项拥堵费,而在在晚上11时至凌晨5时则可免费使用。涉及的大道包括白沙罗蒲种大道(LDP)、吉隆坡西部疏散大道(SPRINT)、沙阿南大道(KESAS)以及精明隧道(SMART)。


无论如何,究竟详情如何,还需等待政府正式公布咯。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