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禁烟令执法起延迟至12月

大马卫生部日前宣布,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国内所有餐厅一律被列为禁烟区,包括非冷气餐厅和开放式的街边小贩。不仅是烟民,若餐厅业者没有设立禁止吸烟告示牌,也将被罚款高达2500令吉!不过当时卫生部表示将给予6个月的缓冲器。



我国是在今年1月开始扩大禁烟区措施,之前政府宣布给予6个月的缓冲期。在这个缓冲期内,若有民众在禁烟区吸烟,只会接获口头警告,缓冲期只到6月杪,政府将会在7月1日正式执法。


而如今基于仍有烟民冥顽不灵,卫生部决定给予足够机会,延长宣导期至12月尾,再开展取缔行动。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说,通过延长宣导期,是要让烟民意识到吸烟的危害及禁烟区地点。


这也就意味着,餐厅禁烟区措施的口头警告期将延长至12月底,从明年1月份开始,若有民众冥顽不灵在禁烟区“吞云吐雾”,一旦被执法人员取缔,才会接获罚单。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