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可看到宝瓶座流星雨

夏季第一场壮观「宝瓶座流星雨」,即将在5月6日来临咯!据了解,今年2019年的宝瓶座流星雨极大期落在5月6日,每小时上看50颗左右,喜爱观星的民众记得把握时间,来趟追流星之旅。


根据国外媒体预测,今年的宝瓶座流星雨极大期预计将落在5月6日的晚上10点,今年不受月光影响,观测条件极佳,想观看民众可以挑「光害少」并且「视野广」的地方于下半夜外出观看。


宝瓶座流星雨(学名 Aquarids)

宝瓶座流星雨是以宝瓶座附近为辐射点出现的流星雨,一年之中会有三次:第一次称为宝瓶座η流星雨(Eta Aquarids),在每年的4月19日至5月28日前后出现,于5月5日达到高潮,其母体是哈雷彗星。


在彗星世界里,哈雷彗星是其中知名的一员,而宝瓶座η(厄塔)流星雨的母体就是哈雷彗星。哈雷彗星的平均运行周期是76.01年,过近日点日期上一次发生在1986年,下一次将出现在2061年。人们看到宝瓶座流星雨划破夜空的异彩,就是哈雷彗星曾经经过近日点时喷洒出来的尘埃冰粒,由于其辐射点在宝瓶座,因而叫宝瓶座流星雨。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