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薪水单人士,也需如实报税

一般的打工一族想要逃税的话,也逃不了多少,因为你的雇主会把你的薪水资料呈交给内陆税收局。不过对于那些没有薪水单的人士来说,很多人却没有老实去报税,以为税收局查不到。



而税务专家陈国玮受访时向《南洋商报》说,很多自由业者以为自己没有薪水单就可以不必报税,但只要是有正规收入,没有薪水单也一样要纳税。除非你不消费,否则一旦有消费纪录,就逃不过税收局法眼的。


他说,税收局会从民众的消费来衡量,只要发现有任何收入与支出不符者,便会向有关人士调查,届时被调查的人必须得解释自己的高消费能力。


超过20年税务经验的陈国玮说,任何人的消费都会被当局所留意,尤其是银行的出纳都有记录,因此一旦存款记录或消费引起当局怀疑的无业人士,都有可能被问话。


另外,内陆税收局之前也曾经多次的提醒那些网络红人,即使他们不申报收入,税收局还是有办法侦查到他们。如今所有资料都是公开,当局也可轻易取得广告商的联系,以了解所支付的广告费,因此劝请网红不要尝试逃税。


内陆税收局将严厉执法,对那些通过社交媒体,从事产品介绍、品牌代言和社交媒体业务,且每月收入超过5000令吉的各年纪网红和任何形式的网络艺人,征收个人所得税。


过了今年6月30日的截止日期,若内陆税收局进行审计后发现纳税人少报收入,后者将会面对最低80%,最高300%的罚款!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