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们上网的数据,都是通过海底电缆传送的

随着科技发达,互联网普及化,如今大部分人都懂得上网了。我们每天上网、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随时和世界各地保持联系,进行信息交换。然而,你知道究竟我们上网的数据,是通过什么来传送的吗?不是通过天上,而是通过海底!


或许有些人会以为我们上网是通过电讯塔和卫星来连接的,但海底光缆,才是保证全球各大区域网络之间能够互联互通的主动脉。而目前,全世界超过90%的跨国数据传输,都由海底光缆承担。


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全球的海底光缆总长达90万公里,可绕地球22圈。海底电缆,又称海底通讯电缆,是用绝缘材料包裹的导线,铺设在海底,用于设立国家或地区之间的电信或电力传输。


首批海底通讯电缆提供电报通讯,后来开始引入电话通讯,以及互联网通讯。现代的电缆还使用了光纤技术,并且设立更先进的电话通讯、互联网与专用数据通讯,被称为海底光缆。海底光缆不仅历史悠久,对比通讯卫星在传输数据上也有着压倒性的优势。


虽然人造卫星的方案看似简单不少,但是通信卫星均部属在3.5万公里高的地球同步轨道或甚至更远的闪电轨道上,封包来回花费的时间与海底光缆相比会长很多,通讯品质和速度也无法与之相比。


虽然我们大多数人现在主要透过Wi-Fi、光纤等方式使用网路,但这些系统最终还是与海底电缆连接起来,迅速将讯息传送到各大洲或大洋彼岸。


或许你还记得,在前年有一段时期,TM 面对网络缓慢的新闻,那就是因为亚洲超级光纤海底电缆(Asia Submarine-cable Express )出现故障。而马电讯就拥有其旗下2条,一是连接至北亚;二则是连接至美国。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