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陆税收局今年起不再邮寄报税表格

每年的3月至6月是报税的季节,而去呈报个人收入是身为大马公民的责任。你一般上习惯使用传统的纸张表格去报税,还是使用网上电子报税(e-filing)呢?若你一般是使用表格的话,或许该改改你的习惯了。



为了鼓励民众使用更加方便的电子报税,大马内陆税收局宣布从今年2019年开始,不会再打印及邮寄所得税报税表(BNCP)。


以往税收局都会邮寄相关的纳税申报表给予纳税人,不过从今年开始,配合绿色运动,该局不会再打印和邮寄相关表格。


相关不再打印的表格包括2018年报税的非公司雇主E、BE、 B、M、P、TP、TJ及TF表格,以及2019年报税的C1、 PT、 TA、TC及TR表格。


但如果纳税人仍然不想要使用电子报税,坚持要使用纸张表格来报税的话,可以自己浏览内陆税收局的官方网站www.hasil.gov.my> Form menu> Download Forms,去下载和打印相关表格。


不过自己下载和打印表格的,记得确保你打印出来的表格是符合标准的,包括了以A4纸及黑色激光打印。凡是不符合规格的表格将不被接受,会退回给雇主/纳税人。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