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MC或制订快递服务最低标准,快递需在指定时间内送达

目前网购已经成为了很多人日常生活之中必不可少的事项,但网购面对最大的问题,就是快递公司的送货效率。经常网购的朋友,或许一定也曾经遇到过自己的货物卡在快递公司的某些分行好几天,迟迟不肯送货!



为了保护消费者,马来西亚通信和多媒体委员会(MCMC)将制订新的最低服务性能标准,来监督和管制快递公司的服务。目前MCMC 发出了多达120张执照给予邮寄或快递公司。


据了解,这规定将根据“2012年邮政服务法”来进行,不过目前为止实施的实际时间表尚未决定,MCMC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与利益相关方进行磋商会议。 


根据之前的国内邮政服务的服务质量标准,西马本地的快递必须在D+3天内送达、州内的必须在D+4天内送达、其他州属的则必须在D+5天内送达。至于东马地区则是必须在最迟D+7天内送达。所谓的D是指邮寄当天。


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化,加强管制和提升相关邮寄服务是势在必行了,希望在落实新的制度后,可以大大减低快递迟迟没送到的情况。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