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4款最实用的电子钱包

目前马来西亚已经越来越多的手机支付系统,其中就包括了Boost、Wechat Pay 、Touch n Go、GrabPay、Maybank Pay等等超过10款的电子钱包。虽然大马国内的电子钱包起步比较晚,但这几个月来普及化方面却有很大的进步。


最近这些电子钱包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使用,频频推出了各项的促销优惠,因此在此为各位国人介绍其中4个目前在我国值得去使用的电子钱包。


1. Boost

Boost其实是亚通独资子公司亚通数码服务(Axiata Digital Services)私人有限公司推出的电子钱包,早在2017年1月便已面世,最初只是让用户可以上网Reload Prepaid电话号码,而如今积极和更多的商家合作的,让这个电子钱包在日常生活之中更实用。

-可以在全马超过100家商店使用Boost来付款,其中就包括了超市Tesco、99 SPEEDMART、KK SuperMart、Mydin等等、饮食店包括了Tealive 、Kenny Rogers、Llao Llao等等、电器店Senheng、SenQ等等、电影院MBO、药妆店Watsons、交通KLIA Ekspress,目前已经有接近200家的商店接受使用Boost来付款!

- 可以直接在APP里上网缴纳水费电费、Astro、TM、电讯公司Postpaid等等的账单

- 可以同来缴纳DBKL旗下44个地区的停车费

- 目前和很多商家合作推出促销优惠,例如只要在99 SPEEDMART消费超过RM25,用Boost来付款,就能获得RM5的折扣等等!另外每次消费后,可以获得摇一摇的机会,获得几块钱的回扣!



2. Wechat Pay

在社交通讯APP里面的微信支付Wechat Pay功能已经在2018年8月份正式在国内开通,让大马的用户也可以使用微信支付Wechat Pay电子钱包了!

- 可以在很多的连锁店例如KK Super Mart、Hari-Hari、Tealive、llaollao、Starbucks、Petron等等使用Wechat Pay来付款

- 可以直接在Wechat Pay APP里上网买GSC和MBO的电影票

- 可以直接在APP里上网预订购买全马各地的巴士票

- 可以发红包,轻松转账给家人朋友

- 目前Wechat Pay和很多商家合作推出促销优惠,例如目前 Wechat Pay也和Petron合作推出了促销,你只需在打油超过RM40之后,使用Wechat Pay来付款,将可获得RM20的回扣!


3. Touch ‘n Go ewallet

这款电子钱包是一触即通卡私人有限公司(Touch n Go)与马云的蚂蚁金服成立的TNG Digital数码私人有限公司所推出的。

- 可以2种方法来缴纳过路费,另外若RFID从2019年开始正式落实的话,这款APP将变得十分的实用,可以用来缴纳各大大道收费站的过路费

- 可以用来缴纳指定路线的LRT 车资

- 可在APP里上网缴纳Astro账单

- 可在APP里上网买电影票

- 目前和很多商家合作推出促销,例如以RM2.50购买Tealive的饮料,或者在TGV享有电影票买一送一的优惠等等!


4. BigPay

这款电子钱包是亚航AirAsia所推出的,和以上其他3种电子钱包不同的是,BigPay电子钱包带有一张的Prepaid Card,这使用你可以去到任何接受信用卡或者Debit Card的商店使用。

- 购买AirAsia 机票时没有手续费(一般上若使用信用卡买机票时每张机票将被扣RM8的费用,或者使用internet banking时每次交易将被扣除RM4手续费)

- 网上购买AirAsia的飞机餐时,可以获得RM2的折扣!

- 购买AirAsia 托运行李checked baggage时,可以获得RM2的折扣!

- 去到国外的ATM提款手续费也超划算的,目前每次提款只需RM10的手续费

- 每次Top Up RM50,都可以累计1 Big Points

- 每次使用这张卡来消费,每消费RM20可累计1 Big Points

- 为了鼓励更多人使用BigPay,亚航陆续推出特别促销给予Bigpay的用户,例如之前提供高达50%的机票折扣


其实除了以上4款,还有很多的电子钱包呢,例如Grab推出的GrabPay、Aeon推出的Aeon ewallet等等!可见的以后或许将迎来无现金消费时代,只需带一部手机出门就能在各大商店来消费付款咯!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