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请外劳也要缴纳Perkeso

目前政府规定国内的雇主们必须为自己的员工投保社会保险机构Perkeso,雇主和雇员每月分别需承担一部分的保费。而在这项政策下,外劳则是例外。不过从2019年起,雇主也需为外劳缴纳Perkeso!



人力资源部长古拉宣布,从2019年1月份开始,本地的雇主也必须为他们所聘请的外籍劳工缴交社险!内阁做出的这项决定,符合马来西亚签署的“平等待遇(意外赔偿)公约”,以及国际劳工组织相关会议委员会所定下的标准。


人力资源部长古拉发文告表示,在“1969年年雇员社会保险法令”下,雇主必须为他们所雇用的拥有合法证件外籍劳工向社险机构进行注册,并缴付社险。


社险计划提供的福利包括医疗福利,暂时性伤残福利,永久伤残福利,经常性照顾津贴,供养福利与更生津贴,以及6500令吉的殡葬补贴。无路如何,外籍劳工将不享有社险法令下的伤病残辅助金计划。


部长也呼吁雇主,在全国,包括沙巴及砂拉越的54个社险机构办事处,为他们雇用的外籍劳工注册。人力资源部将连同社险机构于近期内与相关业者会面。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