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局启动追税行动!没报或少报有麻烦

政府在提呈2019年财政预算案之中宣布,推出了一项自愿申报特别计划(Special Voluntary Disclosure Program),提供机会让纳税人自愿申报他们仍没记录在案的收入,包括他们的海外户头。若纳税人没在期限内缴纳自己漏掉应报的税务的话,将面对最高300%的罚款!


若在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之前自愿申报少缴的收入,纳税者只需缴交10%的罚款。 若纳税者是在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申报,将只需要缴交15%的罚款。不过如果过了2019年6月30日的截止日期没去自愿申报的话,若被税收局查获,将必须根据法律缴交80%至300%的罚款。


配合这项计划,内陆税收局首席执行员拿督沙宾说,税收局已从11月起向无报税和少报税的纳税人追税,并已陆续寄出相关的表格供填写。


迄今被追税者主要以从商的大老板为主,而且以巴生河流域居多;但他补充,目前还没有小贩和中小型企业业者被追税。税收局将会根据纳税人所拥有的产业、汽车和金饰等财物和现金转移等记录来展开追税行动。


税收局将会从产业印花税,以及根据陆路交通局和保险公司的车险资料来进行追查和展开税务审查运动,以追回漏税。


税收局追税的对象主要是商家,以及那些有额外收入但却未呈报的受薪人士,例如所拥有财物和所呈报收入不符者。


另外,任何在外国有非凡财富和通过岸外银行交易所带来收入的人士,一旦接获当局发出的表格,必须在一个月内填妥和呈报。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