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09至今下跌最多的股票排行榜

马来西亚在509史上第一次中央政权交替,而新政府新作风,很多股市也基于各种原因而纷纷暴跌。根据《南洋商报》的计算,马股占总市值94.5%的300大企业,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市值就蒸发8.3%,高达1463亿令吉!


根据《南洋商报》初略统计,过去半年来,股价腰斩的数只股项,以建筑、电信,以及坐拥政府合约的股项为主。


一般上下跌都是以几种原因为主:


1. 政治股:例如德达飞讯(DSONIC,5216,主板科技股)和MyEG(MYEG,0138,主板贸服股),多年来获得政府的相关合约,还一度被卷入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的贪污指控,引发恐慌卖出。

2. 政府削减工程:像是乔治肯特(GKENT,3204 ,主板建筑股)和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都是因为政府不断搁置或缩小大型基建项目规模,而遭受市场恐慌情绪抛售。

3. 政府新政策:马电讯(TM,4863,主板贸服股)则是因为政府要求开放宽频领域,要邀国外业者一起竞争,而且要以更低价提供更高速的网络服务,让投资者担忧未来赚幅,而惨遭卖压。

4. 其他原因:也有一些股价大挫的股项,并非是新政府政策造成,如亚航集团(AIRASIA,5099,主板消费股)和亚航长程(AAX,5238,主板消费股),是因为高油价恐将提高燃油成本,赚幅受到影响,而左右了投资者情绪。


来看看从509至10月31日,下跌幅度最大的20支股:


不过当然也不是所有股都是下跌,也有一些是逆流而上的。以下是从509至10月31日,上涨幅度最大的20支股。


以上的资料源自:南洋商报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