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起雪州饮食业不可主动提供吸管

雪兰莪政府宣布,从2019年11月1日开始,雪兰莪州内的饮食业者将不可以自动的提供塑料吸管给予顾客。不过若顾客开头索取的情况下,则是可以提供塑料吸管给予顾客!



掌管雪州环境、绿色工艺、消费人、科学、工艺及革新事务的行政议员许来贤宣布这项消息,形容2019年起的雪州禁塑料吸管属教育与鼓励性方案,不遵守该措施的商家不会遭开罚单对付,但会被警告与提醒。


雪州将跟随中央政府禁塑料吸管与一次性塑料品的步伐,从2019年1月1日起,雪州餐馆与食肆将不能主动供应塑料吸管,只有在食客开口索取下,才能免费提供。


随着雪州作出从2019年起禁塑料吸管与一次性塑料品的政策宣布,意味是继槟州、联邦直辖区吉隆坡、布城与纳闽后,全国第三个禁塑料吸管的州属。


另外,基于无法确定向顾客收取20仙塑料袋收费的大型超市及零售业者,是否把全部款额用于企业社会责任,因此州政府将从2019年起,直接通过地方政府向大型超市收取有关售卖塑料袋的款项,直接纳入州政府财政收入。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