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议员酝酿跳槽?玻璃市或也变天!

玻璃市是全马最小的州属,只有3个国席和15个州席,2018年大选中,国阵夺下其中10个州议席成功继续执政,而希盟夺下3个州议席,以及伊党的和谐阵线赢得2个州议席。至于国会议席方面,国阵赢得2个,而希盟赢得一个。



国阵以三分二多数议席掌权玻璃市,原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兰也在大选胜出,原则上是由他续任,但玻州国阵却因派系分裂问题,导致后来闹出种种的风波,最后由阿兹兰宣誓就职为玻璃市第8任州务大臣;而9名国阵议员杯葛宣誓仪式。


而根据最新消息,土著团结党玻璃市州联委会秘书旺赛夫承认,玻州巫统和该党人士曾进行非正式见面,商谈合并甚至是跳槽事宜,当中包括国、州议员及州级领袖。如果成真,他们(指巫统州议员)敢跳槽或退党的话,玻州变天在望!


他说,希盟成员党都知道此事,各党之间也有交换讯息,当中有些议员或巫统党员也不一定是跳到土团党,可能是加入其他党,如公正党或诚信党。


此前,巫统玻州联委会署理主席兼最高理事拿督查希迪揭露有巫统国会议员早在两三个月前,曾以“拯救马来人”为前提,与土团党领袖会商合并事宜。


也是土团党最高理事兼政策及策略局副主任的旺赛夫说,人民也支持玻州重选或政权更迭,而且现在玻州政局也不稳定,州务大臣阿兹兰得不到全部议员的信任,就连党员也不支持阿兹兰。


尽管玻州是国阵的堡垒,可是巫统、国阵中央依旧忽略玻州,没有特别照顾或关注。而且众所周知,玻州要靠联邦政府资助发展,如果能换政权,就能得到联邦政府的特别照顾。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